股市 | 领先指数连跌4个月 首季经济将走缓 <转载>

转载两篇文章,说明大马股市红红红再继续走红的原因。

1)大马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7.1点,为5个月以来最严重衰退,引起市场对经济展望的忧虑。

2)1MDB债务课题 ~ 引伸另一文章 :一马发展公司4月承认债券违约,同时遭到外国调查机构包括瑞士、美国和新加坡调查。

想法:

1)1MDB还曾想要上市呢!!这可是比龙筹股还要恐怖啊!!!

2)没看到鸡哥出来主持大局的?

3)今天去了鸡皮,洗了鸡血,煲了鸡汤,吃了鸡肉,丢了鸡骨,汤真甜  ^v^



(吉隆坡3日讯)随着投资者越来越质疑全球央行通过大规模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且大马4月制造业情况恶化,拖累大马股汇齐跌。
今日,亚洲股市普遍收低,而富时隆综指也受到国内外因素双重冲击,全日猛挫21.28点或1.27%,以1651.44点挂收,盘中一度跌至1649.79点。
同时,令吉兑美元连续三天下滑,最低跌0.52%至3.9445,截至晚间7时,报3.9429,跌0.48%。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东亚主管陈仲华说:“市场在告诉我们,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的任务失败,这些政策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这不利于股市。”
两大风险不利马股
日本央行上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让市场感到吃惊,而欧洲央行最近对于扩大刺激持更加谨慎的立场。
日经Markit今日公布,大马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7.1点,为5个月以来最严重衰退,引起市场对经济展望的忧虑。
分析员指,马股已陷入超卖范围,本周或会有技术反弹,但仍面度两大风险,分别为1MDB债务课题和估值高,因此将继续波动剧烈。
达证券研究主管卡拉德指出,综指上周蒙受自去年11月以来最沉重的卖压,主要归咎1MDB的债务违约风险,抵消了国家银行新总裁上任所捎来的利好因素。
同时,日本央行意外地没有祭出更多刺激经济政策,也拖累上周的市场情绪。
综指上周五收报1672.72点,按周下滑45.24点或2.63%,写下2个月新低。
卡拉德说:“技术上来看,综指上周已跌至极度超卖的水平,加上砂拉越州选举有望捎来佳音,因此,综指可能在本周技术回弹。”
但他点出,综指依然会继续陷入波动,因为1MDB与国际石油投资机构(IPIC)的纠纷,将冲击市场情绪。
“1MDB和IPIC的纠纷,打压综指上周的表现,如今,若有关问题无法迅速解决,就会点燃投资者的忧虑,进而对综指不利。”

上周4.3亿外资净流出
随着外资之前连续10周狂买入马股,在购兴逐步退减后,上周终化身为净卖家,净卖出4亿3080万令吉。
MIDF投资研究分析员指出,上周的外资流出,为今年5周内呈现净卖出窟境的第二低,不过这是根据公开市场的估算,不包括场外交易。
分析员说,外资在3月在马股大笔投入60亿8000万令吉,来到4月却仅净买入4亿3390万令吉。
“外资上周一仍有购兴,尽管买势放缓,却在周二扭转买势,净卖出2亿2000万令吉,写下1月21日以来的最高数额,同时是今年第5日单日净卖盘数额逾2亿令吉。”
外资自周二延续卖潮,不过直到上周五有显著的收窄,仅净抛售5000万令吉。
分析员说,印尼和泰国于上周二至周五,面对同样的外资撤离窟境。
随着外资上周的净卖出,将今年至今的净流入减至60亿令吉,相比去年全年外资净流出达195亿令吉,以及2014年也流出69亿令吉,仍需要加把劲。
本地基金活跃
由于外资的抛售,将参与率提高8.8%,平均每日交易值走高至9亿2400万令吉,高于前周的8亿5000万令吉。
本地基金持续是净卖家,上周卖盘达1亿460万令吉,不过参与率仍非常活跃,每日平均交易值企于22亿令吉,连续8周超过20亿令吉。
至于散户的参与率则回弹8%,至6亿2300万令吉,为4周内最高,不过依旧疲弱。

摘自南洋:http://www.nanyang.com/node/759731?tid=462

香港多个属於个人银行户头,被指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有关,而遭到冻结调查。
据《彭博社》报导,香港冻结有关户头行动,是跟进新加坡今年2月冻结与一马发展公司案件有关的银行户口。
报导指出,该行动可能来自香港执法单位或银行,不过,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表示,他们不对外回应任何个人案件。
一马发展公司4月承认债券违约,同时遭到外国调查机构包括瑞士、美国和新加坡调查。
国家银行则在上星期宣布完成调查报告,並向一马发展公司发出行政罚单。

摘自东方日报: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nation/gn1mdb60741071
股市 | 领先指数连跌4个月 首季经济将走缓 <转载> 股市 | 领先指数连跌4个月 首季经济将走缓 <转载>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4:14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