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 大马还稳住100亿零吉外资?

~> 流入大马的可投资资金达340亿令吉,因此大马其实还稳住100亿令吉。

不是我断章取义,只是看到这句话的第一想法是:果然是典型的大马领袖说的话。就如大马教育水平逐渐跌落,还安慰自己至少有一间大学是榜上有名。殊不知唯一一间大学排名也逐渐落后。

就是这些不受我们控制的国际排名来告诉我们一些端倪,不然我们还在井底沾沾自喜大马多么繁荣呢。

说回股市,已经12月中了,看见有人在网络上发出Valuecap将在今天中午后有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毕竟美国升息议题还在悬挂着。




摘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4日讯)大马交易所总执行长拿督达祖丁指外资外流情况被过度夸大,实际情况是在过去3个月已经稳定下来。
他说,过去数个月,不断传出外资流出的负面新闻,流出外资预计达240亿令吉,他把这些资金称为“可投资”资金。
稳住100亿外资
达祖丁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时说,从2010年至今,流入大马的可投资资金达340亿令吉,因此大马其实还稳住100亿令吉。
“过去3个月,外流情况已经好转。外国投资者的策略性持股仍然稳健。他们都是长期持股,所持的股份都保持稳定。”
他也在专访期间抛出数据,支持上述论点。“交易所的记录能够证明一切。”
达祖丁指出,过去多年,马交所已成为区域最稳定、灵活及多元的股票市场。
他补充,交易所正逐渐成为东盟主要市场,吸引更多人前来投资及筹资。
列先进新兴市场
2009年至今年11月30日,基准富时隆综合指数大幅度上涨91%,同时期,马交所市值上涨151%。
达祖丁说,大马资本市场高水平的企业治理及风险状态与发展市场相同,大马被归类为先进新兴市场。
“如果你想在新兴市场获得回酬,就必须冒险,但是在我们的情况,这是错位,但是好的,基于我们的企业治理水平即使不是世界最高,也是区域最高的,因此我们的风险等同‘发展’市场风险。
“因此从‘风险’角度来看,我们应该被归类为‘发展’市场,但基于我们的国民总收入未达标,因此无法被归类为‘发展’市场,这是唯一未达到的指标。”
达祖丁说,平均股利收益率约3.4%,也是区域最高之一。
他补充,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2009年推介的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后,资本市场稳健增长。
“不管喜欢与否,私人领域都不能否认他们从ETP中受惠。”
大马市场没“大起大落” 难令人兴奋
达祖丁说,投资者认为大马市场不令人兴奋,是因为我们的市场是“低贝他”(Low-Beta)。
“这是投资者对大马市场的观念,当其他市场不断上扬,我们的并没有上升得那么快;相对地,当其他市场下滑,我们也没跌得那么快,我们的市场相对比较安全。
“大家都相信,我们股市的基础非常稳健,我们能够生产好的股利收益率。”
达祖丁说,大马拥有让资本市场稳定的生态系统,前沿市场如越南可能会看见类似大马在1980年代的强劲资金流动,但公司的真正价值难以捉摸。
“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态系统是更制度化的环境,是在基本面上交易。
“外国投资者不仅仅是看数据,也考量其他因素包括治理、可持续发展及道德基金”
贝他系数,是用以度量一项资产系统性风险的指标,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参数之一。
股市 | 大马还稳住100亿零吉外资? 股市 | 大马还稳住100亿零吉外资?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1:37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