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栏| 23岁的人生

网上有一位23岁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巫裔大学生,写信给当今首相,申诉以他现有的薪水应付高昂的生活费,犹如乞丐般不堪。这篇文章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但同时间也有人觉得这位23岁的大学生其实代表着当下大多数还不知人间疾苦,没见识过社会现实制度一面的年轻人。

其中一位巫裔商家分享他长达4-5年的半工读后,2004年从马大大学毕业,23岁的他在IT行业里以微薄的薪水工作。一年后他决定要为成为商业家的梦想前进,决定辞职并从事任何能让他吸取经商经验的工作,他选择了信用卡银行销售员,学习销售和沟通技巧。在他尽心尽力工作之下,成为首三位生意额最高的销售员,银行提供他成为管理培训生的机会。

他争取机会,谦虚学习工作,当中是咬紧牙根闯关。得到月薪三千,存入千三。那时还是继续骑摩多车上班,和家人住在一起。学习地产知识两年后就购入第一间房子。因为他的积极正确态度,4年内在银行企业里扶摇直上,薪水从三千变九千。直到他月薪过万时,才购入七万五的二手车。2013年正式出来开产业公司,实现自己成为老板的梦想。

他以自身经验分享他所看到的:

  • 要在工作上成功,并不是因为高智商,而是高情商(EQ)。
  • 专心提升自己的知识及技能,金钱自然随之而来。
  • 不要害怕尝试新事物,就如他从IT行业转至销售行业。当我们觉得不适合时就要勇敢换道,我们不是动不了的树。
  • 不要期望靠政府取得成功。成功人士需要勤劳工作,不是准时5.30pm下班,而是完成手上工作了才下班
  • 取得文凭只是开始,他第一份薪水六百,在10年内过万,如何开始不重要,如何走完人生才是最重要。
  • 任何理由都可以拿来当藉口,如打压的老板,自私的同事等。那只能说明你很难成功。成功人士专注解决问题,而失败人士则花时间制造藉口。
  • 学习投资理财,如何使用金钱将决定你的人生。如果他在毕业三年内买了VIOS车,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换个角度来想,如果当初他在23岁时哭哭啼啼控诉首相,他的生活会有任何改变吗?



理财专栏| 23岁的人生 理财专栏| 23岁的人生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0:59 Rating: 5

2 条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